帆布丁儿

【盾冬/队詹】destiny 第二十九章

红灯区长大被卖去当军妓的贫民巴基X上流社会出身美国偶像级军官史蒂夫,生处不同阶级的两人发生的现实题材狗血八点档爱情悬疑故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二十九章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史蒂夫忍痛掏出口袋里的手记,把这行字抄在了手记的封面上。 

       他伸手摸了摸嘴唇,小家伙甜蜜的味道还停留在嘴里。他傻笑着离开了小巷。 

      

  

      说起来史蒂夫到底是怎么找到巴基的。还要回到三天以前。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三天前 

 

  

        史蒂夫坐在办公室发着呆。 

        4年了,派了这么多的人手去找巴基,却还是一无所获。 

       史蒂夫渐渐意识到,自己可能又被朗姆洛耍了。一想到4年的努力付诸东流,史蒂夫愤怒地往书桌上砸了一拳,木制的桌面上留下了几个不深不浅的凹塘。 

       他努力地回想,4年前,巴基自己说过的话,“我的母亲是一个妓女。” 

       当时军队是从纽约的军营出发的,巴基是前一天才进的军营,那他的母亲应该也是在纽约的一些红灯区,其实这个范围更小更容易找。 

       他为什么早没想到! 

       于是他迅速拨通了内线,告诉他的手下,叫他们去纽约所有的红灯区找一个叫……… 

       史蒂夫想起来,他并不知道巴基母亲的名字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先打听一个叫巴基的男孩吧。” 

       史蒂夫不确定这样模糊的信息到底能不能找到,他只能祈祷,看在他这么虔诚的份上,上帝也能帮一帮他吧。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       自从和卡特谈过话以后,史蒂夫还没有回过家,他大概能想象母亲听到他们的对话后火冒三丈的表情。 

       史蒂夫决定回去一趟,向她清清楚楚地说明,他这辈子大概是除了巴基不会再娶别的人了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从自己的专车上走下来,史蒂夫深呼吸,慢慢走向家门。他告诉自己,今天必须和母亲好好谈,不能像上次一样把事情越弄越复杂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您回来了。”管家笑着帮史蒂夫把门缓缓的打开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他刚进家门,就看到母亲端坐在偏厅落地窗旁的茶桌前喝着英式下午茶。镀金的三层点心盘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,层层叠叠的蛋糕在各种水果的装点下十分可爱。襄着金边的茶杯还时不时的冒着热气,这场餐点好像才刚刚开始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来的真巧,今天约了和佩吉一起喝下午茶。”母亲看到史蒂夫来了,端起茶杯喝了一口,“现在,她已经走了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史蒂夫看到母亲桌子的对面确实还放着一套冒着热气的茶杯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那,她都已经和您说过了吧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她说,是她把你甩了。请我不要为难你。”母亲慢慢放下茶杯。 

      “史蒂夫,你看看眼前这一切,不知道你有没有想过。那个男孩可能没办法适应。”母亲点了点她桌上的这些茶点,“他知道喝茶需要什么步骤吗?他知道见到总统和女王的时候需要说些什么话吗?他知道家庭聚餐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礼仪吗?他知道…” 

       “母亲,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。其实,说到底,你还是爱我的,不是吗? ”史蒂夫蹲下来握住母亲的手。 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在担心,巴基可能适应不了这里的生活,他会出洋相,让我在大家面前丢脸。但是,巴基就是巴基,我不会逼他做任何这些事。”史蒂夫想到巴基就一脸幸福,但是转眼又失落了起来。 

       “母亲,实话告诉你,我已经把他弄丢很久了。我连见他一面都是奢望,我已经不想再苛求什么。我扮演了这么多年的好儿子,好士兵,我真的很累了。”史蒂夫用头靠在母亲的手上,他现在真的好想巴基。 

       对史蒂夫来说,巴基是唯一能让他卸下伪装,做真实自己的人。那些虚夸的上流社会的规则,完全不需要在他面前展示,他们是平等的,是自由的。 

       看着眼前疲惫的儿子,史蒂夫的母亲也是心疼不已,为了家族的荣誉,在这个孩子出生后就从未停止对他的鞭策,回想一路成长,似乎他以前也从来没有做过任何武逆自己的事情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其实命运对史蒂夫也很不公,他仿佛生下来就注定要当美国队长。”回想刚刚佩吉和自己说的这句话,母亲摸了摸史蒂夫的头发。 

  

       “但是,起码他得知道怎么用刀叉吧。”母亲笑着说道。 

       “您是同意了吗?”史蒂夫抬起头,“我太感谢…” 

       “别谢我了。你要谢就谢佩吉吧,她可帮你说了不少好话。”母亲拍了拍他的手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那,您能把那些报道收回来吗?”他今天来的首要目的就是这个,如果现在还不停得发他要结婚的新闻,那巴基更要躲着他了。 

       “你来之前,我就已经打过电话了。但是他们告诉我最快也要明天才能改过来。” 

 

       母亲的体谅,让史蒂夫如释重负。对他来说现在只剩下一件事了,就是把巴基找回来。 

 

      “我得一直待在办公室,不然他们找到了人也会通知不到我的!”史蒂夫一边自言自语,一边急匆匆得离开了家门。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唉…真是可惜,以后怕是没有人能和我一起喝茶了。”看着史蒂夫离开的背影,母亲摇着头,拿起茶杯继续享受属于她的午后。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      史蒂夫刚回到办公室,电话就已经在响了。 

 

      “喂,这里是罗杰斯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罗杰斯上将,我们打听到了一个消息。那个叫巴基的男孩好像和他的母亲生活在xxxx街。” 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说真的吗?”史蒂夫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以前找了四年,一无所获,如今自己稍微改变一下思路居然一天不到就找到了。 

       “我现在就去!”史蒂夫已经一秒钟都不能等了。 

       “队长,我建议你明天再去。”电话那头好像有些难以启齿的话。 

       “快到晚上了,这条巷子已经开始接客了,现在去…不太方便。” 

       想到自己又要再忍耐一天,史蒂夫叹了一口气。只能告诉自己,4年都等了,也不怕这一天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这一夜,史蒂夫没有睡着,他躺在床上,拿着巴基留下的小士兵,照着月光翻来覆去的仔细端详。一想到自己很快就要和小家伙见面了,就激动得无法入眠。 

       史蒂夫看了一会,突然发现这个布娃娃好像被人拆开过,有被重新缝合过的痕迹。他用手摸了摸,里面好像有什么东西。 

       “这小东西在里面藏什么了吗?难道是留给我的重要提示?”史蒂夫兴奋地一跃而起,他下楼拿了把剪刀,沿着拆开的地方仔细剪了开来。 

       “是一张照片。”史蒂夫抽出一张照片。 

       “我的上帝!这不是…”史蒂夫惊讶的看着这张白衣女孩的照片,这是他前几天见过的那个巴恩斯叔叔的… 

  

       但是这个小家伙,怎么会有这张照片? 

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7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