帆布丁儿

【盾冬/队詹】destiny 第二十五章

红灯区长大被卖去当军妓的贫民巴基X上流社会出身美国偶像级军官史蒂夫,生处不同阶级的两人发生的现实题材狗血八点档爱情悬疑故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二十五章 

 

       巴基和母亲正在屋里用手吃着面包,他们今天的早餐。 

      读完这个标题,巴基就没有再看下去。他把报纸折好,放在了原处。母亲看的出巴基的异样,因为以前巴基都会因为读太久的报纸而耽误上工。今天他只看了一眼封面就收了起来,emma也出乎意外。 

       这一天,他魂不守舍地割稻子,魂不守舍地拔胡萝卜,魂不守舍地掰玉米,魂不守舍地吃午饭。有时候母亲叫巴基的名字,他也要很久才能反应过来。 

       回到家,巴基又魂不守舍地吃起了晚饭。 

      “巴基,巴基?”母亲叫了几声。 

      “嗯,您说。”巴基找回了思绪,看了看Emma。 

      “巴基,你今天怎么了?有任何事,都可以告诉我。”母亲握着巴基的手,安心地看着眼前这个英俊的青年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4年前,巴基坐着农场主的车回到自己身边,仿佛还是昨天的事情。虽然他只去了军队几个月,但是母亲明显感受到了儿子的变化。 

       以前的巴基面对欺凌总是唯唯诺诺,现在的他不仅敢对恶势力重拳出击,还会打抱不平,以牙还牙。以前的巴基总是喜欢独来独往,现在他广结朋友,派对不断。这种坚定和自信仿佛与生俱来,让她倍感欣慰。 

       她的男孩终于变成男人了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,母亲。”巴基摇了摇头,继续吃他的晚餐。 

       母亲拿起了那份农业日报,她看到了上面的标题,笑着说,“你是不是在军队的时候喜欢这个叫卡特的姑娘?” 

       巴基突然笑了,摇了摇头,接着突然又流下了眼泪。他有点撑不住了,4年的伪装,让他倍感疲倦。刚刚母亲温柔的询问,好像给他冰冻的心吹上了一股春风。眼泪就像冰块化成的水,巴基窝在母亲的肩膀狠狠地哭了起来。 

       “母亲,你愿意听我说吗?” 

       “傻孩子,我当然愿意,永远。”Emma顺了顺巴基的头发。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巴基擦了擦眼泪,他把自己和史蒂夫的过往全部告诉了母亲。 

        原来自己的儿子在军队的短短的几个月发生了这么多事,她无法想象没有自己的陪伴,巴基一个人挺过了这么多的磨难。原来他现在的坚强都是因为曾经一次又一次的失望。 

        自己找的人Dan把儿子推入火坑,自己透露的巴基的身世也差点让他命丧黄泉。Emma陷入了自责。 

       “母亲,我没有怪你。而且,您放心,我和史蒂夫已经结束了。你看,王子和公主结婚了,这是所有童话的结局。”巴基拿起报纸挥了挥,笑着说。 

       乞丐也要回到原来的地方,继续过着他平凡的日子。 

       巴基这次是真的放下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       二战在美军作为胜利国的喝彩中结束了。 

       他们的军官,罗杰斯上校功不可没。他收到了总统的再一次嘉奖,他被授予“上将”的称号。这是美军几乎最高的军衔了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4年里,他几乎不要命的参加了他能参加的所有战役。本就冷酷的他变得更加冷血,面对敌人他绝不留情,战士的失误也毫不姑息。 

       4年里,他找遍了整片北方的小镇,但是他没有任何巴基的消息。是的,他找错方向了,朗姆洛醒过来以后,最后也没有说实话。但是一无所知的史蒂夫只有这唯一的线索,他派了无数的士兵去北方的小镇挨家挨户的寻找,但是毫无音讯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几日后,史蒂夫带着怒气冲进家门,用力把军事日报摔在餐桌上,吓到了正在吃早饭的老罗杰斯夫妇。 

       “史蒂夫,你没看到我和你母亲正在用餐,你都25岁了,怎么还这么莽撞。”老罗杰斯放下刀叉,有些生气得说道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也知道我已经25岁了。我已经靠我自己的努力获得了美军上将的军衔。你们为什么还要来干涉我的人生?”史蒂夫生气地指着军事日报封面,和农业日报写着一样的标题。 

       “史蒂夫,你也不小了,我和你父亲都老了,我们得活着看到你的婚礼。”母亲站了起来,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婚,我是不会结的。我不爱卡特,我不能耽误她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爱谁,那个军妓?史蒂夫,这么多年了,你在军营干的事我可都知道,卡特家里也知道,但是我们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你知道为什么吗?人总会有犯错的时候,你以前年轻气盛,喜欢几个莺莺燕燕很正常。但是,结婚你只能和佩吉。”母亲突然变了一个脸色,听到史蒂夫不想结婚,她真的快气炸了,为了史蒂夫和卡特伯爵维系近20年的交情,居然因为这小子的一句话就结束了,实在忍无可忍。 

       “把这份报道收回来。”史蒂夫毫无表情地说。 

       “不可能,我已经把这篇报道发给五大行业的72家顶级的媒体了。他们会在将来的一个月跟踪报道你们的婚礼。我就是要让他知道,让他死了这条心。你也是。”母亲提起自己的贵妇裙,头也不回地往楼上走去,她用力地踩着木制的楼梯,发出’哐哐哐’的声音,仿佛在宣誓着她才是这个家庭的绝对主权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史蒂夫,来我的书房,我想和你说说我的故事。”这时沉默许久的父亲,开了口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两人来到书房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史蒂夫,我给你看一样东西。”老罗杰斯带起书桌上的眼镜,从书柜里拿出一本很有年代的日记。他抽出了日记本里夹着的一张照片,递给了史蒂夫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照片上,一个女孩站在两个男人中间,右边那个明显是父亲。最左边的好像是巴恩斯中将,而这个女孩,他没有见过,但是总觉得有点眼熟。 

       像谁呢? 

   

      

评论(13)

热度(40)